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农行千亩“青年林”助力京津冀生态环保

发布时间:2017-04-22 1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500棵爱心树终于在涿鹿“安家落户”。看着这一片新绿,100名中国农业银行志愿者欣喜不已。它代表着一个雄心勃勃的绿色计划顺利开始。这个计划预期三年建设千亩“农行青年林”,以助力京津冀地区绿色生态环保。

     “农行青年林”项目由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制定,并于4月21日上午在河北省涿鹿县举行了启动仪式。它最早源于对共青团中央“保护母亲河行动”和“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的响应。同时,它也是农行青年倡导绿色理念、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新的生动实践。

     早在2015年2月,中国农业银行就搭建了“小积分大梦想”积分捐赠平台,广泛发动农行员工和社会公众捐献农行信用卡积分,并兑换为公益善款支持生态环保、希望工程、留守儿童等公益事业。两年来,该平台共募集公益善款超过百万元。本次要建设的千亩“农行青年林”项目资金,就是通过“积分公益”这种方式所募集的善款。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中国农业银行颁发了捐赠证书。双方嘉宾共同为“农行青年林”碑身揭幕,并共同栽种一棵爱心树。随后在园林专家的指导下,百名农行青年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忙碌起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完成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切“对话”,通过亲身体验植树劳动的乐趣,感受到了美化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爱绿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今后一定要积极参与绿色公益行动,义不容辞地承担各自的使命,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共建绿色农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顾蒸蒸,中国农业银行团委负责人、农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马云燕出席活动,当地政府代表、驻村工作组代表,农行河北分行、北京分行、总行机关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