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剧透丨360度解读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7-04-22 11:24 来源:江苏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于4月15日举行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大会暨志愿者通识培训,并发布志愿者服装和志愿者昵称——“”,吹响志愿者青春的号角。

  36天后的江苏,大咖云集,星光熠熠。

  如此盛事怎能少了志愿者“”的身影。

  什么?还不知道“小流苏”?

  他们就是即将服务于江苏发展大会的“最美志愿者们”~

  看到“小流苏”可能大家都觉得很是陌生,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小流苏”的故事吧!

  

  为什么要叫“小流苏”

  有诗言:“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流苏,常用于装饰华丽的服饰,有锦上添花之意。流苏本意极具文化内涵,非常契合江苏人文情怀,用作志愿者昵称与此次大会的会标“锦绣苏”相互呼应,更有形容志愿者 “锦上添苏”之意。

  此次江苏发展大会宗旨为“汇聚八方江苏英才,共谋江苏锦绣发展”,所以“流苏”也寓意着人才回流江苏、留在江苏,汇聚四海英才,共建美好明天。

  

  最靓丽的“时装秀”

  动员大会上,本次志愿者服装正式亮相。共包含六种单品,整体设计风格青春、活泼、凸显锦绣苏元素。

  服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江苏发展大会LOGO“锦绣苏”,将LOGO的“人”字和织锦元素图案化,将大会文化精神充分地融入到服装当中。渐变的图形更富动感,将“锦绣江苏”的美好愿望形象的表现出来。

  在色彩上,选用白色为主色调。明确、亮丽、干净、青春,突显“锦绣苏”整体色彩系统,充满动感的色系成为该系列的点睛之笔,充分展示了充满朝气的志愿者形象。

  借助渐变纹理依身体与服装的结构“顺势而行”,象征着江苏人向上、向外发展,祝福江苏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寓意大会精神,链接世界,汇聚精英,对话合作,共创未来。

  

  最美江苏形象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为此次大会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八个高校志愿者代表授旗。

  志愿者们接过的是光荣,是使命,也是对志愿服务事业的追求和热爱!

  

  志愿者庄严宣誓

  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小流苏”精神饱满,庄严宣誓,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江苏发展大会。

  全场志愿者共同起立,一起宣誓:

  我志愿成为,

  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

  我承诺: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

  活力青春,共促发展;

  助力大会,筑梦江苏。

  

  志愿服务大小事

  志愿者的青春如花似火,澎湃激荡,作为温暖人心,汇聚力量的群体代表,他们健康向上、青春靓丽的形象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名片。

  团省委王伟书记对“小流苏”们有着很多期待和希望,他说:

  想要一场隆重的大会,

  就需要我们有专业规范的服务水准;

  想要一场热烈的大会,

  就需要我们有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

  想要一场务实的大会,

  就需要我们有无微不至的志愿态度;

  想要一场简朴的大会,

  就需要我们有节约、环保的奉献意识。

  “小流苏”寓意着人才回流江苏、留在江苏,共建美好明天。希望志愿者们要肩负起点燃与会嘉宾关注江苏、支持江苏、选择江苏的激情。真诚期待志愿者们的倾力付出会成为江苏八千万人民深情厚谊的窗口,会成为187万江苏青年学子的响亮名片;也相信志愿者们的匆忙奔走会成为发展大会上绚烂明媚的风景,会成为国内外宾朋心中温暖的记忆。

  

  大会风采集锦

  图 / 团省委司勇副书记为昵称征集获奖者颁奖

  图 / 志愿者签名墙

  图 / 团省委王伟书记在志愿者签名墙上签字

  图 / 志愿者美丽微笑

  图 / 心愿墙

  图 / 大会主持人(PS:男主持曾参演《人民的名义》哦~)

  图 / 志愿者培训手册

  我们是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

  我们整装出发,

  我们挥洒激情,

  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踏实努力的服务,

  为江苏发展大会增添一份荣耀和绚烂!

  我们携手,

  让志愿与青春共舞,

  让梦想与发展飞扬!

来源:江苏共青团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