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沙发布第三方评估结果 试点实施率达94.73%

发布时间:2017-04-22 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钊 林正山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 (沈钊 林正山)记者21日从广州南沙获悉,上海财经大学和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对自贸区南沙片区挂牌两年来的发展运行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4月,广东南沙95项试点任务全面铺开,实施率达94.73%。

  该评估结果显示,广州南沙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以“智慧口岸”为重点的贸易便利化促进体系在中国形成示范;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与港澳合作取得新进展;与“一带一路”沿线联系更加紧密;高端产业要素加速集聚。

  该评估结果表明,自贸区南沙片区基本完成《实施方案》预定的战略任务和战略目标,多项制度创新和改革经验处于中国领先地位,投资便利化和贸易便利化方面逐渐实现国际接轨。

  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江若尘表示,自贸区南沙片区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勇于先行先试,初步形成了“南沙模式”,最大的亮点是世界先进水平的综合服务枢纽建设。

  江若尘称,南沙软、硬件上的建设为进一步对标国际高标准发展,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中国其他自贸试验区学习。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刘欣表示,南沙未来应运用财税补贴政策,降低区内运营企业的实际财税负担;大力吸引人才,促进人才在不同区域内自由流动;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继续深化改革,落实简政放权,实现政府转型;继续加强政府支撑保障能力的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