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一带一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2 00: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贾晓静 李明芳 张静

    中青在线北京4月21日电(实习生 张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贾晓静 李明芳)4月21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一带一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以及欧亚各国的青年代表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探讨。

    此次研讨会是2017年“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上宣布,未来5年内每年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领导人来华参加研修。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筑梦丝路——构建紧密青年伙伴关系”。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和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的50位青年代表以及中国高校、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有关国家在京留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就欧亚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在当日的研讨会上表示,过去的30年里,中国经济一直保持高速发展,但想要继续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未来中国需要和欧亚邻国共同合作、携手共进。“‘一带一路’不仅是简单的经贸合作和基础设施共建,更重要的是中国发展经验的共享。”

    哈萨克斯坦宗教与公民社会事务部青年政策司司长奥斯潘库洛夫·加比杜拉说,今天,世界秩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我们面对的将是一个更为智能化、更加联通的世界。在这样的背景下,欧亚各国携手促进谈丝绸之路的复兴是非常现实的。他指出,青年是社会的推动者,“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给世界青年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俄罗斯青年公众院秘书处中国项目负责人黎曼·阿纳斯塔西娅说,“一带一路”是中国倡导的伟大构想。过去几年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参与落实该倡议,并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作为有志青年,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一带一路”是一个长期构想,任重而道远,我们应为之不懈奋斗。

    黎曼特别提到,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中国北京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参会,共商发展大计。这表明“一带一路”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合作高度。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青年之桥”一带一路研究院承办。(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