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十三届全运会增加群众比赛项目,严把赛风赛纪关

发布时间:2017-04-21 2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今年8月,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市举办,本届全运会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群众比赛项目。为了保证群众比赛的公平公正,国家体育总局把赛风赛纪问题作为赛事筹备和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今天下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群众性比赛有关确保运动员的业余身份、反兴奋剂工作、裁判员公正执法等相关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全运会的群众比赛要体现出草根性和群众参与性,严禁具有专业运动员背景的选手参赛,同时也不能进行跨省选材。

    全运会的群众比赛项目,各参赛单位要以“海选”的方式选拔队员组队,要保证群众的参与度高、覆盖面广。

    根据《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赛风赛纪规定》,有关单位和参赛代表团要严肃纪律、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监管不力,致使在管理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问题或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对于相关当事人,将进行警告、取消执法或比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禁赛,乃至追究法律责任的处罚。

    天津全运会首次设立了群众性比赛项目,包括攀岩、轮滑、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笼式足球、太极拳、马拉松等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参赛运动员将超过8000人。目前,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的全运会群众比赛预赛,正在全国各地进行。

    考虑到以往的一些国内业余体育比赛中,时常发生运动员身份作假的问题,给体育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本次全运会的群众性比赛项目对赛风赛纪问题高度重视,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风清气正、安全平稳、圆满成功。(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