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APP下载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印尼 经济与宗教是讨论重点

发布时间:2017-04-21 20: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4月19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继续其亚太四国访问之行。此前,彭斯已经结束其对韩国、日本的访问。访问印尼结束后,他还将继续前往澳大利亚。

    印尼媒体报道称,改善与印尼这个东盟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关系、借访问印尼这个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以改善与穆斯林世界的关系,是其此行的主要任务。

    彭斯在与佐科的会谈中提出,美国希望与印尼建立更加平衡的贸易关系。彭斯称,华盛顿希望与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建立“双赢关系”。佐科则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两国将“增强战略伙伴关系,专注合作和投资”,并提出下月双方将组建一个团队来讨论“基于双赢原则的双边贸易和投资管理”。

    彭斯还于4月20日到访了印尼最大的清真寺,该清真寺可容纳20万人。进入清真寺之前,彭斯按照伊斯兰传统将鞋脱下,其同行的妻子、女儿也按照伊斯兰教传统习俗带上头巾进入清真寺。彭斯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印尼温和伊斯兰教的传统对世界是一种激励。”

    法新社文章评论称,彭斯是特朗普政府高调派出的访问官员,其在印尼的言论与特朗普通常的反穆斯林言论立场不同。文章暗示,由于特朗普政府的形象受到其前期“限穆令”的影响,此次彭斯访问的目的之一就是缓和与伊斯兰社会的关系。

    此外,今年正值美国与东盟建立关系40周年。因此在印尼期间,彭斯在与印尼总统会晤之外,还将会见东盟秘书长以及各成员国驻东盟的代表。(国际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