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 >> 武器装备
APP下载

海军又一艘新型气垫登陆艇曝光!

发布时间:2017-04-21 19:16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海军又一艘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曝光

  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昆仑山舰奔赴陌生海域开展联合训练。图右为3322气垫登陆艇。甘俊摄

  近日,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昆仑山舰奔赴陌生海域,开展直升机、气垫艇等多装备联合训练,锤炼部队协同作战能力。在此次联合训练中,又一艘新型登陆艇3322艇曝光了。

  在今年8月份,《解放军报》就首次报道了,南海舰队突破传统登陆作战模式,首次组织某新型气垫登陆艇远距离奔袭登陆演练的消息。文章中说,按以往登陆作战演练惯例,气垫登陆艇仅担负登陆作战最后阶段兵力输送任务,奔袭距离比较近。此次演练,南海舰队充分发挥新型气垫登陆艇装载能力强、机动速度快、奔袭距离远的特点,搭载登陆兵力从数百海里外发起远距离奔袭突击。

  通过梳理以往公开报道,气垫登陆艇主要有3320、3321、3325、3326登陆艇,而这次3322艇属于最新曝光的一艘。

  据了解,气垫登陆艇是运送登陆兵及其武器装备在岸滩直接登陆的登陆作战艇。主要负责输送登陆兵、坦克、登陆装甲车和武器装备抢滩登陆。通常情况下,传统登陆艇仅能通过全世界15%的海岸,而气垫登艇可对70%的海岸进行登陆作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