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香街枪击案:调查人员正调查枪手是否还有同伙

发布时间:2017-04-21 18: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21日,法国内政部发言人向媒体表示,此前比利时当局向法国方面发出通缉令的一名男子已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被找到,但他不能确认此人是否与前晚香街枪击案有关。

    比利时检方发言人21日向法新社表示,正在与法方调查人员展开密切协作,但截至当天早上,尚未发现香街枪击案与比利时的关联。法国媒体援引内部调查人员的话称,比利时警方曾在一次搜查行动中从一名男子住处搜出了武器和蒙面罩等物品,以及一张4月20日前往法国的火车票,随后向法国方面发出通缉令,寻找该名“极度危险”的35岁男子。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此前宣布,20日晚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制造枪击事件的凶手身份已查清,但出于调查需要,他拒绝透露此人身份的具体细节。莫兰说,调查人员已对凶手的住所进行搜查,看上去他是独自一人制造了袭击事件,相关人员正在调查他是否还有同伙。

    此前法国媒体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说,20日晚枪击案的凶手是一名39岁的法国人,今年2月23日曾因流露杀死警察的意图而受到反恐部门调查,但后因缺乏证据被释放。此人还曾在2005年2月因袭警等3起预谋杀人案被判处15年监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其社交媒体公开宣布,制造这起香街枪击案的人是该组织一名来自比利时的成员,这一消息与法媒消息相互矛盾。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在21日上午国防会议结束后称,整个欧洲都已成为袭击目标,他呼吁保持团结才能最大限度保证安全,并且“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碍当前法国最重要的民主时刻”。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将于23日举行。目前,法国大选形势较为复杂,包括极右翼“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等排名前四的候选人民意支持率不相上下。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枪击事件可能加剧法国选民对安全和反恐等议题的关注,使选情更加复杂难测。

    当地时间20日晚,一名枪手向一辆停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警车开枪射击,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两名警察重伤,枪手被警方击毙。法国总统奥朗德称事件调查方向是恐怖主义袭击。(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