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云南成立书法院 为书法学科专业提供支撑

发布时间:2017-04-21 18: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今天,云南书法院在云南师范大学成立,这一设立于该校美术学院的教学科研机构,将为建设具有先进学术视野的书法学科专业提供支持,为国内的书法创作和书法教育培养新型人才。

    云南是古滇之国,虽地处边陲,但常与中原文化交流,书法史上赫赫有名的《爨宝子碑》、《爨龙颜碑》即在曲靖,被称为“南中瑰宝”。几百年来,屡出大家,担当、钱南园、阮元等,或生于云南,或游学历仕云南,都是一时俊彦,呈现出云南文化底蕴的丰厚。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指出,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书法教育能够在品德、礼仪、审美、意志、技能等方面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但目前云南的书法艺术发展面临的最核心任务就是书法人才队伍建设。

    新成立的云南书法院聘请了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委员刘新德担任副院长。下设西南联大书法文化、爨碑书法、古字画装裱与修复、书法师资培训与教学等5个研究中心。

    在书法院成立当天,还举行了“德攸叙道”刘新德书法展。(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