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香榭丽舍枪击案给法国大选添乱

发布时间:2017-04-21 16: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梓/编译

    中青在线北京4月21日电 法国巴黎时间4月20日晚8时许,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制造袭击的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21日宣布已查清枪手身份,但“出于调查需要”并未透露细节。

    法新社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该组织一名来自比利时的成员犯下此案。但法国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行凶者是39岁的法国人卡里姆·C,曾以化名“比利时人优素福”表示将杀死警察。

    4月23日,法国将迎来总统大选首轮投票,打入“四强”的候选人进入冲刺阶段,但香榭丽舍大街传出的枪声打乱了选战节奏。勒庞、菲永与马克龙均宣布取消21日的竞选活动,“四强”中只有极左翼的梅朗雄继续其选战行程。

    英国广播公司称,法国面临几十年来最难以预测的大选。一些对混乱局面不满的法国人“只知道反对谁,不知道该支持谁”,20日发生的恐袭无疑给大选增添了变数。法国媒体指出,部分选民投票“看心情”,恐袭很可能令他们的心理产生变化,对在反恐、治安等领域态度强硬的候选人来说,这或许是有利局面。(王梓编译自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英国《每日邮报》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