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十一期百度金熊掌路演 打造“内容新势力”

发布时间:2017-04-21 11:41 来源:中国网 

  4月20日,由百度手机助手主办的第十一期百度金熊掌“内容新势力”专场在北京健壹景园举行,以内容分发为核心,行业大咖分享,新锐内容项目路演,共建开放共赢的内容生态,打造互联网内容创投领域顶级盛会。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汤利华、百度百家号业务部总经理徐继业在活动上发表致辞。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汤利华表示,百度金熊掌本身是一个面向开发者的加速成长计划。优秀开发者可通过金熊掌更快更容易地找到资金;路演获胜者会获得金熊掌价值不菲的流量包;百度的技术资源也能给开发者在测试、运维、推广、大数据、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提供相应支持;同时,在最重要的变现方面,百度已有成熟的商业模式,百度金熊掌联合百度联盟可为内容开发者提供多样的变现方式。

  百家号业务部总经理徐继业表示,内容创业逐步成为互联网创业领域的重要趋势,百家号前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在于吸引海量内容创作者入驻,为手机百度资讯流提供丰富而多元的内容。目前,这个目标基本达到,手机百度资讯流的发展比较理想,下一阶段,百家号的工作重点将转向“调结构”:通过更合理的产品及运营机制,将流量、分润和资源更有效的向优质内容创业者倾斜。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创业者可谓是内容创业领域“全明星阵容”。著名自媒体人、畅销书作家延参法师以“传统文化的阐释与内容创新”为题,知名内容平台喜马拉雅副总裁李海波以“内容创业的时代,平台的角色和作用”为题,知名短视频平台梨视频总编辑李鑫以“资讯短视频现状与标准的确立”为题,知名媒体平台36氪助理总裁张卓以“站在内容创业风口下,作为媒体的突围和创新”为题在活动中通过演讲和大家分享了对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创业的理解和感悟。

  

  圆桌会议由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主持,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汤利华、百度百家号业务部总经理徐继业、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戈壁创投董事总经理张威、自媒体人延参法师围绕“草根内容创业是否还有春天”这个主题,从移动分发平台、内容平台、资本以及内容创作等角度共同探讨移动内容分发生态的价值和未来趋势。

  一门手艺、常青藤爸爸、Flipboard等内容创业项目进入路演环节,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汤利华、百度百众副总经理刘环宇、百度首页业务负责人李盈、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戈壁创投董事总经理张威、联创资本合伙人祝伟等嘉宾落座点评。路演环节中,创业者充分展示了自身项目的特点。“一门手艺”的匠人匠心、“常青藤爸爸”的科学育儿、“Flipboard”的兴趣内容等让人印象深刻。经过一番激烈的龙争虎斗,最终,常青藤爸爸在现场评委们的打分中脱颖而出,获得百度金熊掌内容新势力金奖,一门手艺和Flipboard成为百度金熊掌内容新势力优秀获奖者。

  

  百度金熊掌活动将创业团队与投资机构的对接,以竞赛化手段展现,现场评选奖项,让资本与项目在最短时间内相互了解。对于参与的创业者,百度金熊掌提供的远不只“融资机会”,而是根据创业者不同特点与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全方位帮扶,让创业者获得真正有意义的支持,从而快速成长。

  据了解,百度金熊掌是由百度手机助手于2014年创立,致力于发掘、帮助早期优秀创业者,整合百度及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和开放能力,通过提供一站式创业支持,不断夯实丰富百度移动生态。百度金熊掌帮助创业者获得持续生命力,让中小开发者与互联网巨头达成互惠互利的长期联动。截至目前,百度累计投入价值数亿元资源,帮助 49 个创业项目累计获得超过 30 亿元的融资。

  第十一期百度金熊掌“内容新势力”专场,为开发者提供多维度的内外部资源支持,让移动应用分发与内容分发融为一体,扶持内容创业者快速成长,进而驱动整个内容生态的良性发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