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西安青企协第九次会员大会召开

西安成立共青团招商引资工作总站

发布时间:2017-04-21 10: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日召开的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上,西安共青团招商引资工作总站挂牌成立。此举旨在发挥团组织力量,广泛动员海内外新生代和青年企业家的关注和参与,进一步打通资源、汇聚力量,引资、引智、留才,助推西安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发展。

    依托新成立的工作总站,西安共青团将全面展开西安共青团(青年)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采用“三出三进”工作方法,即“青年组织走出去,投资项目引进来;推介宣传走出去,招商洽谈引进来;西安产能走出去,先进思想引进来”,以助推西安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

    共青团(青年)招商工作站体系建设同时展开。西安市共青团(青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中,组长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西安市青联主席于海夫担任,副组长由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青联副主席汪国栋,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振等担任。汪国栋兼任西安共青团招商办主任,成员由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各副会长,各区县、开发区团委负责同志等组成。

    工作总站设在青企协,依托青联、青企协等青年组织力量,为海内外新生代企业家搭建交流、对接、洽谈的机制和平台,在国内外有关城市、国家、地区(含港澳台)建立青企协分会和青年招商工作站,通过“三出三进”工作方法,在更大范围宣传、推介西安市发展战略、发展成果、招商引资和纳才等优惠政策,形成内外结合的工作体系。

    此外,工作总站还将加强青年“双创”助推引资引智留才工作。通过建设西安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西安青年创新中心、西安青年电商基地等,深入参与西安市创新创业工作,引导更广泛的创业青年和大学生创业发展。

    “西安共青团(青年)招商引资工作是新的时代背景下、时代机遇下,西安市共青团组织和青年组织进一步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切实所需。”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青联副主席、西安共青团招商办主任汪国栋表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年组织将主动作为,在这一新的历史机遇中做出共青团、青年组织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西安市青联主席于海夫表示,近年来,围绕西安转型跨越发展大局,西安青企协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内容丰富、卓见成效的社会活动,为西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西安共青团历史上首个协会团工委——西安青企协团工委成立。目前,西安青企协会员企业243家,会员企业内部团员3200余人,35岁以下青年8000余人。青企协团工委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团组织网络,切实增强协会与团组织的密切联系。

    来自西安市的300多名青年企业家和特邀代表与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西安青企协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审计报告,选举通过了第九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表彰了2016年度西安优秀青年企业家。(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