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巴黎香街发生枪击事件 奥朗德称是恐袭

发布时间:2017-04-21 06: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当地时间20日晚9时左右,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两名警察重伤,枪手被当场击毙。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是一起恐袭事件。巴黎检察院反恐部门迅速介入调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布对此次事件负责。

    枪击事件发生后,巴黎警察局完全封锁了香榭丽舍大街区域,并要求市民避开该区域。法国新闻电视台画面显示,香榭丽舍大街上停有数十辆警车,有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待命。

    有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他们听到多声枪响,随后现场群众紧急躲避进大街两侧的餐馆和街道。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枪手手持自动武器针对警察发起袭击,在打死一名警察后沿香街逃跑,逃跑过程中重伤两名警察。这位发言人表示,凶手的身份暂未最终确定。由于法国当前面临着最高程度的恐袭威胁,因此该发言人呼吁媒体谨慎报道,以避免干扰调查。有媒体报道称,“凶手为法国情报部门所熟知”。

    法国总统奥朗德紧急召集总理、内政部长研究此次事件。他稍后表示,有线索显示这是一次恐袭事件。奥朗德向受害警员家属表示慰问,要求安全部队维持最高警戒。次日早晨8点,奥朗德还将就枪击事件召集国防会议。

    目前,法国总统大选竞选阶段已进入收官阶段,首轮投票将在3天后举行。枪击事件发生时,11名大选候选人正在电视台参加选前最后一次电视演讲。法国面临的反恐压力近期显著升高,两天前,法国警方在马赛逮捕了两名涉恐嫌疑人,这两人涉嫌针对总统候选人发起恐袭。(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