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大地呢喃地学科普训练营举办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18: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佩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在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大四学生赵飞鹏带着他的“大地呢喃地学科普训练营”,联合北京第一七一中学组织了一场以地球科学为特色、以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及团队协作意识为目的的地质公园研学旅行。

    当日,在河北承德丹霞地貌国家地质公园,参与地质公园研学旅行的中学生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训练营工作人员实地讲解,对丹霞地貌有了直观感受。同时,训练营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包含丰富科学知识的研学手册,并通过训练营老师们的不断启发,锻炼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对于人地关系的理解、对地球演化的思考等。此外,在研学过程中,训练营还加入了学唱《勘探队员之歌》、飞花令大赛等趣味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大地呢喃地学科普训练营是赵鹏飞创建的大地之旅科技有限公司的品牌活动,旨在向中小学生科普地学知识、弘扬地学文化、传递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其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人群,一方面打造地学科普公开课、开放性实践课程等,另一方面与教育部大力推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政策结合,与地质公园及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合作打造中小学生地学科普研学旅行。

    今年,大地呢喃地学科普训练营在国土资源部科普基地办公室指导下,联合了丹霞山、房山、延庆、乐业凤山、雁荡山、黄山、张家界、克什克腾、雷琼、神农架等十家世界地质公园,开展“讲好地质公园故事”地质公园科普进中小学系列活动。在4月15日开始的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期间,分别在北京第一七一中学、八一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区北京学校、第五十五中学、清河中学、盲人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小学开展了地质公园科普讲座。

    赵鹏飞介绍,希望通过讲述地质公园独特的地球故事,让中学师生对于我国大好河山有更多了解,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提高同学们对地球演化的认识。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地质公园研学旅行发展,打造地质公园科学旅游品牌样板,大地呢喃地学科普训练营还将于4月22日在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组织大型地质公园研学旅行活动。(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