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烛光行动”照亮京津冀校园足球

发布时间:2017-04-20 17: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发起的校园足球支教计划“烛光行动”在近一年多来进入京津冀地区多所校园,对1200多名体育老师和校长进行了相关培训。

  “烛光行动”校园足球支教计划的组织者郑东兴表示,以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为首的“烛光行动”公益团队累计行程3000多公里,先后走进了天津市蓟县、河北省永清县、大厂县、平泉县、丰宁县和兴隆县进行支教,为700多名体育教师、500多名主管校长进行了关于如何正确展开校园足球的公益培训。

  在其中多次培训中,张路以“如何正确开展校园足球”为主题进行讲解,就如何正确理解校园足球的开展、青少年足球普及的误区以及如何解决校园足球的师资和场地等问题进行剖析,用大量的数据和几十年从事青少年足球研究工作的经验进行论证。讲座结束后,由校园足球国培讲师和中国足协认证的专业教练组成的教师培训团队进行足球课示范。

  郑东兴透露,他们在这次公益活动中发现的最大问题是有些人士对校园足球开展的真正意义认识不清,观念落后。这比师资场地问题更为严重。

  郑东兴表示,“烛光行动”下一步会深入到承德、张家口和保定等地的几个国家级贫困县,为当地的学校进行多方位的精准帮扶,助力京津冀校园足球一体化的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