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0 16: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实习生 李雅偲

    中青在线西安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实习生 李雅偲)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今天在西安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青年发展工作总体思路就是,按照团的六中全会确定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改革攻坚、推进从严治团,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统领青年发展工作,进一步构建与《规划》要求相适应的青年发展工作体系,推动青年发展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

    会议强调,要把握改革攻坚、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两大工作形势,增强做好青年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解决好改革过渡阶段凝聚共识、传导信号、推进工作的问题,改革不能停,工作不能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认真学习中央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各省级团委要对标中央印发的规划,启动本地区青年发展规划编制和调整工作,建立跨部门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建立省级青年发展监测数据库。

    会议指出,要围绕青年职业发展关键环节,构建更加有效的工作项目体系。要对应就业、立业、置业、创业等职业青年不同阶段发展需求,全链条提供服务。更加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和创业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的落实。更加重视电商扶贫,突出人才培育和精准扶贫两条主线,不断深化“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和“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做强中国青年电商联盟。更加重视平台思维,发挥好“共青团搭台,青年唱戏”作用,充分展现组织作为、体现组织价值。更加重视技能育才,不能把服务工作简单地做成事务性工作,忽视引导功能、育人功能。更加重视婚恋服务,以地市、区县层面为主,省级层面抓好统筹。

    会议指出,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打造更加响亮的工作品牌体系。要以做强品牌功能为重点,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在开拓中创造时代品牌,推动工作品牌的体系化发展、项目化运行、产品化输出。

    会议指出,要善于整合力量,建立更加多元的工作队伍体系。要盘活团内工作力量,构建“部门+直属单位”工作共同体,采取项目制建立项目组,委托行业和地方承办项目,利用好“专兼挂”干部队伍。要借助政府职能部门力量,发挥跨部门联席会议的协调功能,建立借助政府职能部门力量的制度化供给渠道。要借助社会和市场的力量,以团组织为核心、为枢纽,向外转移部分工作项目,借助专业力量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要调动青年内在动力,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提高青年参与度,把工作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战线建设,保持青年发展工作良好态势。要坚持从严治团,把从严治团体现在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成效中,以严和实的精神去推动工作。要强化整体意识,全团一盘棋,省级团委要发挥因地制宜、承上启下的传导作用。要坚持基层导向,2017年青年发展工作项目分类广泛征求了各级各类团组织和党委分管领导的意见,就是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促进工作从“抓基层”到“靠基层”转变。

    各省级地方团委青年发展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级地方团委分管书记约80人参加会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