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百度DuerOS携手哈曼  为中国汽车市场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20 14:48 来源:中国网 

  “好热啊,空调开下吧,23度,冷风。”“我想去西单大悦城,帮我规划下路线。”“来首轻快一些的歌。”“车窗给我关上”……在驾驶过程中,即使是“老司机”,也会觉得用手操作各种车内命令是件很烦的事情,大家都在期待着能用声音操纵的一天。而很快,这种在车上“动口不动手”的体验将可能成为现实。4月20日,在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百度DuerOS与哈曼国际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为中国汽车厂商开发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给用户提供一系列“动口不动手”的驾驶体验。

  (百度DuerOS与哈曼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和深入,正逐渐成为此领域信息技术革命的核心,并影响着整个汽车领域的革新。此次合作,两家公司将在哈曼智联汽车和云平台上集成百度DuerOS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合作开发个人电子助手和语音识别引擎技术,DuerOS的人工智能语音能力将在整车控制(车窗、车椅、空调等控制)、语音导航、生活服务(订票、信息查询、日程提醒等)、车内娱乐(音乐、广播等)等方面,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智慧的驾驶体验。

  据悉,在全球各地的道路上,数千万辆汽车配备哈曼的车载音响和智联汽车系统。哈曼旗下拥有AKG、Harman Kardon、Infinity、JBL、Lexicon、Mark Levinson 和Revel等知名音频品牌。除了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合作,百度DuerOS还将赋能哈曼音频产业,双方联手为创新智能音箱提供高品质的音频解决方案,令音频体验从单向收听,升级为双向沟通,让设备可以“听懂”用户需求。

  事实上,百度与哈曼早在两年前就已展开合作。2015年1月,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推出车联网解决方案CarLife,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娱乐系统及定位服务完美结合,为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量身定制领先的车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对于双方的合作,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期待通过百度与哈曼的合作,让用户可以使用最自然的语音与车辆实现更安全、更便捷的互动,并访问获取互联网信息和服务。此次我们进一步深化扩展与哈曼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携手打造最具灵活性,创新性的车载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汽车产业和用户的独特需求。”

  哈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包利华先生说:“哈曼一直致力于革新车内的驾乘体验,我们将继续采取大胆举措,引领行业创新,不断增强并更好地整合从居家到办公和车内的数字化体验。哈曼和百度将继续合作,为驾驶员提供增强的、直观且易操作的车载体验,与人们的数字生活实现无缝集成,协力打造自动驾驶的未来。”

  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大成者,百度DuerOS于2017年1月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大会上首次亮相,并被CNN评为CES14大最酷产品技术之一,由此开创“对话机器”元年。目前,百度DuerOS覆盖7大类目、70 功能,覆盖餐厅、电影、外卖、酒店等生活服务垂类;同时,支持第三方开发者的能力接入,广泛支持手机、电视、音箱、汽车、机器人等多种硬件设备,可实现语音控制、日常聊天、直接提供多种O2O服务等智能化转变。

  今年3月,百度更发布DuerOS智慧芯片,打通软、硬件能力,完善智能物联网生态。而在此之前,秉承着加速AI落地进程的责任感以及开放的姿态,百度DuerOS已与中信国安广视、小鱼在家、美的、海尔、联想等众多领域的国内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将人工智能带入百姓生活的各方各面。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