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女篮国家队观看升旗仪式 宣读入队誓词

发布时间:2017-04-20 14: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杰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黄杰)20日早晨5点30分左右,新组建的中国国家女篮全体教练员和队员来到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了升旗仪式,并在队长邵婷的带领下宣读了入队誓词。

  为了观看升旗仪式,教练员和队员们凌晨4点多就登上了大巴,5点刚过就抵达了天安门广场。出众的“海拔”和统一的服装,让女篮姑娘们成了天安门广场上的焦点,一旁等待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也纷纷拿出手机对准队员们拍照。

  在等待了近半个小时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女篮队员们和教练员凝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右手摁在胸口上,高唱着国歌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随后,在队长邵婷的带领下,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宣读了入队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遵守国家的法律和中国女篮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中国女篮的责任与义务,团结拼搏,共同担当振兴中国女篮的光荣使命,为人生添彩!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新上任不久的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说:“新一届中国女篮肩负的是祖国的使命和责任。带着这种光荣的使命,无论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想到背后是祖国在为我们做坚强的后盾,在推动我们去战胜艰难险阻,去取得我们心中理想的目标,为祖国争光。”

  队员赵爽在微博上说:“一早起来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宣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中国女篮加油!”

  中国女篮将于5月上旬在河南永城、河北沧州和北京对阵塞内加尔队,迎来组建后的首次热身系列赛。之后的5月中旬,国家女篮将赴欧洲进行拉练。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