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方寻求日本进一步开放市场 亦欲削减贸易逆差

发布时间:2017-04-20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日媒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本月19日在东京都内发表演讲时称“希望让美国的出口企业能获得高水平的市场准入”,认为日本有必要进一步开放市场。

    他说“美国寻求与日本之间建立稳固且更加均衡的贸易关系”,也表达了削减对日贸易逆差的想法。

    据报道,彭斯就18日召开首次会议的日美经济对话再度强调,有意把双边贸易协定纳入考虑范围推动磋商。日本担忧可能会造成汽车、农产品等个别领域进一步开放市场,今后如何应对成为焦点。

    彭斯介绍称:“总统特朗普已明确表示将通过双边谈判与各国强化贸易关系。”并且表示,“日美对话是提供加深双边经济关系机会的对话。”

    他还表示“日美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原动力”,认为日美加强贸易关系惠及整个世界。据悉,美国2016年对日本的商品贸易逆差为689亿美元,是仅次于对华的第二大逆差。

    彭斯18日在经济对话首次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来有可能启动日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若日本同意启动承诺下调进口关税和取消非关税壁垒等的FTA谈判,势必会被要求进一步开放汽车和农产品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