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度狮群欲横穿公路 司机停车为其让行

发布时间:2017-04-20 13: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近日,印度阿姆雷利地区的一群狮子欲穿越一条繁忙的公路,遂在路边等待车辆通行。不料,好心的司机们全都停车给狮子让行。见此情景,狮群缓慢地穿越公路护栏,顺利走到路对面。从视频上可以看出,两名骑摩托车的人分明一点都不害怕,其中一人甚至还下车去拍照。

  据悉,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吉尔森林国家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亚洲狮自然栖息地。该公园发生火灾后,狮子们就被重新安置到了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2015年亚洲狮数量普查报告称,亚洲狮濒临灭绝,全球数量仅剩数百只。亚洲狮体型略小于非洲狮,且雄狮不爱与雌狮共同生活,除非是交配或大型捕猎行动所需。曾经,亚洲狮生活区域广泛,从土耳其到印度东部都有它们的身影。但是现在,全球范围的捕杀活动使其濒临灭绝。(实习编译:王珠 审稿:朱盈库)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蒋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