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肖国栋:我的梦想是赢得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7-04-20 10: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伦敦4月19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肖国栋19日击败第16号种子瑞恩·戴闯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由于首次在世锦赛上获胜,他赛后非常激动,称自己的梦想就是赢得世界冠军。

  28岁的肖国栋说:“每个球员来到英国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赢得世界冠军,我的梦想也是成为世界冠军,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做到这一点。”

  这是肖国栋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三年前的比赛中,他在首轮以8:10不敌最后的亚军阿里·卡特。

  排名世界第44位的肖国栋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最后以10:4轻松获胜。谈到比赛时,他说:“我今天的长球发挥很好,这是克鲁斯堡(比赛场地),每个人都很难对付,比赛非常艰苦,因为首轮比赛每个人都面临很大的压力。”

  肖国栋第二轮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他说:“第二轮比赛我不会有任何压力,我只想享受比赛的过程。”

  参加今年世锦赛的6名中国球员中,有4人闯入了第二轮,肖国栋对此非常兴奋,他说:“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大新闻。因为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我们面对的困难更多,大家都远离家乡,亲戚朋友都不在身边。我刚来英国时,英语很差,只会说‘OK’和‘谢谢’。每个中国球员来英国首先面临语言问题,其次就是食物,毕竟西餐与中餐不一样。吃英国的食物,有时你会喜欢,但有时候的确很难吃。”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