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四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中国发布会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7-04-20 09: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新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新玲)日前,第四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UCFTI EXPO)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再度亮相。随着中美两国影视行业合作的不断加深,今年的发布会再次邀请了行业内领导以及众多资深人士到场,其中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周建东、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Mike Ellis、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冯伟、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等相关领导。

    发布会上,主办方隆重宣布第四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9日、20日在洛杉矶市活力洛杉矶中心开幕。继与“美国电影协会”、全球知名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 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外,博览会今年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也确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作为唯一的影视博览会在2016年再次荣登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这也是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两届蝉联获得此项荣誉。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已逐渐成为美中影视产业合作交流的标志性平台,融合两国文化与行业的资源人才,促进中美影视产业更好的发展与合作。

    本次发布会特别设置了主题为“如何开发‘高价值’、‘高概念’的中国大片模式”的论坛。基于中国这一独特的电影市场环境,在场嘉宾热议了好莱坞类型片的发展对中国市场的借鉴意义,不仅畅谈好莱坞制片人制度和中国“导演中心制”的形成,同时也探讨了在流媒体时代下,电影业所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为美中影视产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了第一手资讯和独到的业内洞察。

    为了帮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的平台起步,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继续扩大UCFTI电影原创大赛的影响力。今年并新增了参加学生电影原创大赛的学校,包括纽约大学电影学院 (NYU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学院 (UCLA)和美国电影学会 (AFI)。此次大赛将于2017年10月20日下午宣布获奖名单。希望透过第四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的圆满举办,为中美两地未来的电影电视产业发展探索出新的契机,以此来推动中美两国影视行业的长远合作与互助共赢。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