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悦读延安”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到来

发布时间:2017-04-20 05: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醒

  本报讯(陈醒)4月16日,延安学习书院举办“悦读延安”读书会,该读书会由中共延安市委、人民出版社、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指导,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本次读书活动以“读经典 品书香 润情操”为主题,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

  读书会现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5名大学生代表为大家诵读了经典诗歌和散文。活动还特邀国家一级作家、全国公安文联理事孙晶岩,解放军出版社昆仑图书编辑部主任、《军事故事会》杂志创刊人、主编丁晓平,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现场为读者进行读书指导。

  “悦读延安”是“书香延安”文化主题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继2016年5月启动“红色延安 书香延河”以来,陆续开展了“红色箴言,致敬经典”——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诗歌朗诵会、“面向百年 品读延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千人诵读经典”等活动。主办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以“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方式,努力打造具有延安特色的“全民阅读”推广体系和文化品牌,持续服务延安城市文化建设,让延安成为一个富有精神气质、创造活力以及文化魅力的城市。

  “书香延安”建设,是延安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文化延安、书香社会”的重要举措,引领民众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着力提升人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使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建设书香社会。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向延安市直属机关(为民服务中心)图书馆捐赠了5000余册、近30万码洋、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人文社科、党建、传统文化、文学艺术类图书,服务延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并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给人们提供更多的读书和学习资源,让人们享受读书的便利、发现和感受读书的乐趣。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