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进行反海盗演练

http://junshi.cyol.com 发布时间:2017-04-19 18:54

来源:中青在线 林健 张云智

特战队员进行直升机索降训练。林健 张云智摄

    中青在线亚丁湾4月19日电(林健 张云智)直升机索降、突入舱室、乘小艇出击、攀爬挂梯……近日,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开展了一系列反海盗演练,以应对亚丁湾海域海盗活动强力反弹形势。

    黄冈舰飞行甲板上,在直升机螺旋桨的巨大轰鸣声中,特战队员们挂绳、出舱、落地、出枪,瞬间索降至甲板,所有动作一气呵成。登临“被劫商船”后,特战队员相互掩护,轻手轻脚地突入目标舱室,一举将“海盗”制服。

    攀爬挂梯则要求特战队员乘坐小艇攀爬上航行状态的“被劫商船”,考验的是小艇操纵和特战队员之间的配合。攀爬前,特战队员乘坐的小艇必须与“被劫商船”保持同速,同时以一定角度抵靠船舷,以便于特战队员抓扶挂梯。大洋之中,对于小艇来说,无风三尺浪,加上船舶处在航行状态,稍有不慎,小艇就可能偏离船舷,造成攀爬失败或人员危险。但尽管波涌浪颠,特战队员们个个在眨眼间便爬上了甲板。

    特战分队指挥员王福友表示,近来,亚丁湾连续发生多起海盗袭船事件,特战队员随时可能担负武力营救任务,平时演练不能有丝毫马虎。启航以来,特战队员已和舰艇、直升机进行了多次协同训练,官兵们已准备好随时迎接挑战。(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1 2 3 ... 6 下一页

【热点图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