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市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9 17: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我能感受到你们高超的演奏水平,更能感受到音乐教育带给你们的快乐。”今天上午,11个来自北京的小学生金帆管乐团在北京35中进行了器乐展演,现场的评委对孩子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北京市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器乐展演现场。

    据悉,北京市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市级展演活动于4月17日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涵盖了舞蹈、器乐展演、民族韵律操、校园集体舞展示、舞蹈精品节目巡演、舞蹈工作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等内容。活动贯穿全年,将覆盖全市共1600余所中小学约130万学生。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的公平、普及是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础,也是美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的落脚点。艺术节作为北京市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学生艺术活动,坚持人人参与、班班活动、校级特色、区级交流、市级展示的层级推动,成为体现公平、带动普及、实现均衡的平台。

北京市小学生正在进行演奏。

    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平与普及,本届艺术节在项目设计上增设了受众面更广、门槛更低的校园集体舞展示,让更多没有舞蹈基础的学生展现自己的风采;在组别设置上,舞蹈展演新增了小学1-3年级组,让低年级的学生有更多机会感受舞台魅力,享受舞蹈乐趣;在组织观摩上,将让更多学生来现场观摩,开阔眼界,多一次机会走进艺术之门,离“培养1门艺术爱好”的目标更近一步。(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