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2017年度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行走的映画 | 宁海村落最美十个瞬间

发布时间:2017-04-19 13: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璐

  十张最美瞬间,带你发现宁海村落之美。

  宁海之美,在于景,更在于人。

  接下来的十张定格,会是你不曾见过的,最美的宁海村落。

  摄影:许骥腾

  拍摄地点:力洋镇海头村

  九十四岁的老党员,曾经是力洋镇海头村的老村支书。现在海头村发展了,他每天在街上坐着,晒晒太阳,看着来往的人。

  摄影:许骥腾

  拍摄地点:力洋镇力洋村

  力洋镇力洋村叶柱老先生。教出很多有作为的学生,编写了力洋志,对力洋镇传统古宅村落的保护作用不可磨灭。

  摄影:廖璐

  拍摄地点:胡陈乡中堡溪村

  胡陈乡中堡溪村,在孟鼎实践学校学习国学的男孩,趴在桌子上,向这个世界投去自己好奇的目光。

  摄影:蒋欣陈

  拍摄地点:桑洲镇南岭村

  周末的清晨,桑洲南岭的一位高三学生在哗啦的水声中,清洗衣物。身后是她的外婆。

  摄影:杨海静

  拍摄地点:桑洲镇南岭村

  正午,隐匿在土墙后的,除了烹制食物的炊烟,还有带着草帽,不停做工的人。

  摄影:李璐

  拍摄地点:茶院乡许民村

  初到许家山,一位身着绿色军大衣的大叔吸引了我们的注意,斑驳的皮肤,努力背过刺眼的日光。

  摄影:李璐

  拍摄地点:茶院乡许民村

  黑白照片抹去了色彩的饱和度,留下了无限遐想。年轻人外出大打工,留守在村里的老人眼中,只剩下黑白。

  摄影:李璐

  拍摄地点:茶院乡许民村

  石头垒成房屋的许家山村,保留了最原始的耕地方式,牛耕。古巷中,牛和农夫一起回头,看向巷子另外一头的我们。

  摄影:李璐

  拍摄地点:茶院乡许民村

  老屋门口坐着一位老奶奶,绿色菜叶在手中反复搓捻,说着我们听不懂的方言。在手势和语气的配合之下,我们才得知她是在搓茶。

  摄影:李璐

  拍摄地点:茶院乡许民村

  参加亲子游的两位小游客,看到高出自己一倍多的黄牛,兴奋地搂在一起。

  宁海的村落最美的地方在人,每一个定格的瞬间,都有最美的岁月。

  平和的老人、惊喜的游人、赶工的村民,或是劳作的农夫,都有不同的故事。

  “人意山光美”的宁海,不仅仅有湛蓝天空,还有映射宁海记忆的、一代又一代住在村落里的居民。他们是行走的映画,像老电影一样,诉说着宁海最动人心魄的故事。

  文案、编辑|李璐

  图片|李璐、许骥腾、廖璐、杨海静、蒋欣陈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