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朝鲜称将继续导弹试射:美国想怎么打都将奉陪

发布时间:2017-04-19 10:48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李秉新 莽九晨 蓝雅歌 李静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已经为美国军事行动可能挑起的‘任何形式的战争’做好了准备”。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金利龙17日在联合国召开记者会,对美国之前对朝鲜的警告作出强硬回应。法新社称,金利龙这番话是在美国副总统彭斯对朝发出警告几个小时后说的。彭斯在韩国警告称,“美国对朝‘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朝鲜应从美国对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攻击中看到美国新总统的力量和决心”。金利龙称,美国在亚太地区造成了危险局势,“核战争可随时爆发”。“如果美国胆敢动用军事选项,采取先发制人打击,朝鲜已经做好一切准备。美国想怎么打,我们都奉陪。”对于朝鲜是否会进行第六次核试验,金利龙称,“试验将在我国最高统帅部认为需要的时间和地点进行”。

    在提问环节,面对各国记者提出的一大堆问题,金利龙以惯用方式重复朝鲜立场。有记者问,朝鲜对中国提出的“双暂停”方案有何评论?金利龙称,回顾历史人们就可以看到伊拉克和利比亚放下武器的下场。美国的敌对行动不会停止,朝鲜也不会自我束缚。

    几乎与此同时,朝鲜国内也发出了同样的信号。朝鲜外务省副外相韩成烈在平壤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表示,朝鲜将继续进行导弹试射活动,“将会在每周、每月、每年进行更多导弹试射”。“如果美国继续作出鲁莽的选择,采取军事行动,就意味着全面开战。”BBC对此次采访解读称,长久以来,朝鲜都被认为是“利用挑衅和悬崖策略来加剧紧张局势,为自己争取战略利益。然后,它往往能够通过平息危机的谈判,来赢得外交和经济上的让步,之后又再次违背自己不发展军备的承诺。随着这样一个循环再度开始,每一步,朝鲜都更靠近自己成为全面核势力的目标”。不过,报道称,朝鲜敌意的措辞往往不能只听表面。从字里行间去解读,会发现它大多数时候是有前提的,充满各种“如果”“但是”。

    “朝美之间的互相警告已经超过危险程度”,《韩国日报》18日这样表示。韩国MBC电视台也称,朝鲜对美国的态度似乎也越来越强硬,似乎是通过对外“放硬话”来展现自己绝不屈服的意志。

    俄罗斯《生意人报》18日引述俄专家的话称,虽然双方都摆出了架势,但实际上对美国及盟友而言,战争伴随着不可估量的风险。俄议员普什科夫认为,如果美国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尽管自身强大,但无法保护韩国及自己的军事基地免遭朝鲜回击。

    虽然外交官们动辄扬言战争,但平壤却似乎仍然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朝鲜《劳动新闻》18日的报道几乎都是“太阳节”的活动报道,并没有关于美国的评论。不过,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8日刊发题为“挑衅的代价将是灭亡”的文章,文章称,美国能够在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等没有核武器的国家面前显示力量,但这种虚张声势的行为对“东方核强国”、“世界军事强国”朝鲜是行不通的。“朝鲜拥有强大的‘绝对武器’,能够将任何试图剥夺朝鲜自主权、生存权的挑衅者一举歼灭。”

    【环球时报驻联合国、朝鲜、日本、韩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李秉新 莽九晨 蓝雅歌 李静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