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体育
APP下载

【国足】惜败伊朗!输球不输心!

发布时间:2017-04-18 16: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导读: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比赛,国足客场0:1惜败给本组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出线形势仍然危在旦夕。

  魔鬼主场确实魔鬼

  伊朗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亚洲第一魔鬼主场,至少东南亚球队心有戚戚焉—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说过,去过阿扎迪,去别的地方都不算事儿。

  中国球迷被“魔鬼主场”球迷包围(来源:CFP)

  免球票伊朗看台气氛火爆(来源:CFP)

  财大气粗的伊朗足协有钱任性,宣布本场比赛不卖门票,球迷免费入场,大约10万名球迷挤满整个球场,有密集恐惧症的球员无法在这里比赛。

  不怵魔鬼主场中国远征军造势助威(来源:CFP)

  双方上半场战成0:0之后,伊朗队下半场开场便有进球,凭此进球,伊朗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伊朗队7战积17分几乎已经预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国足7战积5分还有更加艰苦的战斗等在后面。

  里皮让中国足球不窝囊

  小负伊朗不是不可以接受的结果,虽然国足此役想带1分回家,不过里皮麾下的国足对韩国全取3分,已是奇迹。

  里皮 及替补阵容席(来源:CFP)

  曾有国脚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里皮和本土教练有诸多不同,“里皮往那儿一站,就是世界杯冠军教练的气势,让人不自觉就要跑得再快一点儿,抢得再凶一点儿”,“本土教练没这个劲儿”。

  从表面上看,里皮让国足找到433这个最适合激发球员潜能的阵型。里皮带队打了三场12强赛,昆明主场对卡塔尔,433,长沙主场对韩国,433,德黑兰客场对伊朗,还是433。说是一招鲜也好,说是以不变应万变也好,球员能够出现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这就是教练的能耐。

  国足主帅 里皮(来源:CFP)

  从本质上看,里皮让国足球员找到了自信,这是连球迷都难以想象到的“奇迹”——从执教国足的第一天起,里皮就不厌其烦在所有公开场合表示他要让球员相信,“我们在亚洲范围内可以和任何一支球队抗衡”,尽管国足以往的战绩说明实力上的差距才是国足病因,但里皮的精神治疗法让球迷爱上了现在这支国足,当然,也让球员自己爱上了自己——冯潇霆在战胜韩国之后告诉朋友,“我简直踢疯了,太舒服了。”

  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

  战胜韩国、小负伊朗,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已是了不起的成就,但对于“冲击世界杯”这个目标而言,只是抢救及时的“心脏复苏术”,国足还有最后3场12强赛要打,每1分都是衡量最终名次的砝码。

  吴曦受伤(来源:CFP)

  伊朗队,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队,卡塔尔队,国足要想赢得出线希望,要挤掉三支球队。

  6月13日,国足客场挑战叙利亚队,8月31日,中国队武汉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9月5日,国足客场挑战卡塔尔队,至少把出线希望延续到最后一刻,是数以千万计的球迷的期盼。

  里皮已经给中国足球带来奇迹了,中国足球该自己去创造一个奇迹了!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精彩H5

  文/郭剑 编辑/张力友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