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百度学术获“自来水”安利 详解大学生们为何钟爱它

发布时间:2017-04-18 15:08 来源:中国网 

  没有校内网时,如何优雅地下载文献写论文?

  网上找不到的文献资料该咋办?

  论文开题、查重、英文润色遇到困难向谁求助?

  ……

  这两天,一则“如何评价百度学术”的提问在知乎上火起来。面对上述种种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难题,答友们秒变“自来水”,热情安利大家用百度学术解决。

  有人表示,百度学术数据齐全体验赞——

  也有人get到搜索资料的新方法,利用百度求助共享——

  当然,更多大学生们安利则是因为,在假期待在家里没有校园网可用时(或者校园网未购买资料库),百度学术丰富的文献合作平台与期刊资源,为论文撰写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那么,百度学术比起一般的学术论文网站有何不同?大学生们又为何钟爱它呢?

  相关资料显示,百度学术目前已收录超过4亿的学术文献,是全球文献收录量最高的学术平台。利用丰富的文献资源,百度学术每年能为数千万用户提供超过30亿次的学术服务。

  打开百度学术,你可以通过期刊频道,检索7500余种权威、正版的中英文期刊资料;同时还可以浏览400万中文学者主页,深入了解学者的研究领域和成果;此外,通过文献互助,你还可以发布自己想要的文献信息等待应助,也可以应答他人的求助以换取虚拟财富值。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从论文开题、查重检索、英文论文润色等多个方面的需求,百度学术还上线了论文助手专区。

  试以开题分析为例,你只需输入题目和关键词,便可以对该研究领域进行可视化分析,深度挖掘相关文献。

  譬如,输入“快乐大本营”,论文助手将提供其研究走势、关联研究、学科渗透、相关学者、相关机构的可视化图谱。

  开题分析之外,如果想以流畅科学的语言通过国际学术期刊语言要求,那么可以尝试论文润色功能,资深专家将从西方人的思维表达习惯、语言、语法、篇章结构等十大方面进行专业润色指导。

  如果你还想在提交论文前进行查重,百度学术也提供了PaperPass、Gocheck、笔杆等多个查重工具,便于你直接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工具,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目前百度学术知识发现服务已经为北航、电子科大、华北电力大学等161所高校的图书馆提供服务,其中92家图书馆检索系统更是直接嵌入百度学术搜索框,并逐渐增加中。不少使用过的网友也称其“数据量足够,搜索做的很智能,页面设计也很友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还在发愁论文的毕业生们,不妨打开百度学术试用一番,前辈们只能帮你到这啦!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