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7-04-18 11:44 来源:中国网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共同理想、共同目标、共同价值观,干部群众要互动,各种媒体要齐动,网上网下要联动,结成共同体,画出同心圆。2016年4月19日上午,习近平在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画好同心圆,网上网下如何同步? 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学习。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坚持党管媒体原则

  党管媒体是党的领导的重要方面,是党引导舆论的重要环节。不管技术如何进步、媒体格局如何变化,党管媒体都是铁的原则。“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是在党的领导下画好“同心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网信事业继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在当代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有权威、有条件、有能力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各方共识,整合各种资源,让网上网下形成强大合力。

  坚持党性原则。党性原则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最高准则。任何媒体都要表达立场、传递思想、影响人心,都或多或少带有意识形态属性。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无论媒体的背景是什么、同党委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关系是什么,党管媒体的原则和制度都不能变。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凝聚共识的阵地,必须成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各类新媒体都要置于党的领导下,确保党对媒体的主导权、管理权。习近平指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都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增强阵地意识。要守土尽责,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覆盖贯穿到所有领域、所有媒体、所有平台。当前,新媒体受众量、影响力正逐步超越传统媒体,成为新闻舆论的主阵地。人在哪里,新闻舆论阵地就应该在哪里;新闻舆论阵地在哪里,党管媒体就应该落实到哪里。新媒体不能脱离党的领导,更不能成为“法外之地”。2014年2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组长,并多次召开高规格的会议,研究形势、安排工作,这本身就是党中央加强阵地管理的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蒋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