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金渝学校牵手“袖珍小学” 种下“小善大爱”美德种子

发布时间:2017-04-18 10:27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玟兮

  金渝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岳洪玉 摄

  金渝学校老师送上爱心捐款 岳洪玉 摄

  写下名字认识新伙伴 岳洪玉 摄

  华龙网4月17日16时30分讯(王玟兮)人虽回来了,但心还在酉阳,这是金渝学校一年级5班学生及家长的真实想法。两天来,他们的内心颇不宁静,这都源于一场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献爱心活动。

  4月14日,金渝学校一年级5班师生及家长代表一行24人,开启了他们的爱心助学之旅,为期两天的活动在家长代表的精心策划下有序进行,他们的到来不仅给酉阳官塘木巧村小的学生们带来了欢乐,还给城里的孩子上了一节生动感人的教育实践课。

  得知木巧村小里仅剩两名学生,驻守30多年的杨进华老师在那里一人身兼数职,校长、老师、保安……听闻还有这样的“袖珍小学”存在,一年级5班的家长们准备去看看那两个留守儿童。说干就干,家长们开始分工协作,制定流程、了解路况、准备物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走过盘山公路,到达目的地,孩子们兴奋地下车。看到小伙伴后,金渝学校的“爱心天使”热情地递上了文具、书籍等物品,原本生涩的小朋友在相互问候中热络了起来,大家拥抱在一起合影,并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这群“爱心天使”的到来,让这座深沉的大山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起玩耍踢球 岳洪玉 摄

  赠送礼物 岳洪玉 摄

  孩子们与“袖珍小学” 全体师生合影 岳洪玉 摄

  学生家长老师合影 岳洪玉 摄

  随后,金渝学校王老师和家长代表送上爱心捐款,并对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和学习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鼓励他们认真学习,让外出务工的父母安心工作。

  简单交谈之后,年龄相仿的孩子们玩到了一块,他们在教室外的草地上踢起了足球,两颗万年青树就是球门,场地虽“不讲究”,但孩子们却非常高兴,奔跑、欢笑……

  两天的酉阳之旅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打开了日记本,写下了长长的感想。如今,一颗颗善念的种子已经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间,那份挥之不去的牵挂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他们的行为,成就了他们的德行。

  这次旅程不仅对孩子们产生了影响,家长们也有所触动。“学校上个月就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家长们表示,“孩子现在正处在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正确是非观的时期,学校组织的活动都非常的有意义。”据了解,金渝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以“日行一善,美德一生”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德育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