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专家:美对朝施压力度史无前例 3艘航母或聚首

发布时间:2017-04-18 10:05 来源:人民网 邱越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邱越)据媒体报道,美国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已抵达半岛海域,后续还陆续将有2艘航母开往半岛附近海域。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近期对朝施压的力度史无前例,试图通过军事施压促成与半岛“和谈”。

  韩国军方16日称,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导弹,但以失败告终。16日上午,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证实,朝鲜当天试射导弹,并称导弹“几乎一发射就爆炸”。据了解,朝鲜本月5日也在同一场所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但仅飞行60余公里。

  另据韩媒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于14日抵达朝鲜半岛东南公海海域。继“卡尔·文森”号之后,日媒报道称,位于日本横须贺港的“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以及4艘宙斯盾舰、巡洋舰将于四月底开往韩国周边海域。由此美国太平洋海域航母的一半战力将出现在朝鲜半岛周边。

  据美国海军官网的消息,“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也正在从印度洋赶往西太平洋,“艾森豪威尔”号计划在完成战备训练后,赴马来西亚参加“太平洋伙伴任务-2017”联合演习。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表示,美国的举动恐怕已不仅仅是在对朝鲜发出“警告”,而是在部署实施具体作战方案,这实际上是将心理威慑和作战方案相叠加,对朝鲜进行施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时时听取朝鲜当前动向的报告,商讨不同情况下的解决方案。但是韩国媒体认为,总体来说,美国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不大,特朗普政府在经过长达两个月的研判之后,所确定的对朝原则是以“最大施压和介入”为中心。

  杜文龙指出,美国所谓的“最大施压”主要指营造军事上的超强优势。美国不但部署多艘航母组成的超强“奢华”打击群,还派出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向朝鲜半岛靠近,该型潜艇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与朝鲜相比,美国海空武装力量掌握绝对优势,在中远程打击和隐形攻击等方面对朝鲜的施压力度更是史无前例。美国希望通过军事施压来进一步促成半岛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