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对夫妇和25个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7-04-18 09: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南京总统府、中山陵等旅游景点,有一种红楼梦梦明信片非常受游客欢迎,而包装完成这些明信片的人,是来自南京市建邺区的一个残疾人之家的25名智障、精障学员。在“爱在金陵”文艺演出中小有名气的“天使之翼”艺术团,成员也来自这里。

  而带领这些残疾人走上创业和艺术之路的,就是兴隆街道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艾荣华和她的丈夫刘正远。

  艾荣华今年61岁,多年前退休后来到南京与女儿生活在一起。2011年,他们认识了住在同一小区的刘志梅。她不仅自己患有智力障碍,而且父亲是聋哑人、精神不大好,母亲也是智障,以前一家靠捡破烂为生。

  得知了这个家庭的情况,艾荣华夫妇就定期上门帮刘志梅和她的妈妈洗澡,有时还带他们全家出去玩。渐渐地,其他需要帮助的残疾人知道了,也都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夫妇俩和社区协调了一下,拿出了街道的一块办公场地开办了残疾人之家。目前,这里已经有25名学员,每天都来的有十二三名残疾人。他们基本都是患有智障、精神障碍、自闭症等疾病的特殊人群,绝大部分来自低保、因残致贫等困难家庭。

  为了让残疾人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艾荣华夫妇首先帮助残疾人们成立了常春藤残疾人手工坊,帮助一些企业完成简单的半成品制作,为大家带来了不少收入。

  艾荣华的女儿是艺校毕业的,老伴又心灵手巧能编善排,他们就把社区里的残疾人组织起来,成立艺术团,创作文艺节目,让残疾人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六年里,每天早上,艾荣华会准时出现在残疾人之家,而学员们也都早早的等待着他们的艾师父,帮他们开始一天的学习和工作,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么多年的相处,让艾荣华夫妇和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大家在一起更像是一家人。“帮助残疾人,对我们夫妇俩来说,这条路只走了一小步,我们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在充满爱心的氛围里,快乐地生活下去。”艾荣华说。

  这个残疾人之家,让来到这里的人活的开心、更有尊严感,给予他们家一样的温暖。让我们对艾荣华夫妇说一句:谢谢你!

【责任编辑:蒋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