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信事业新成就】互联网+政务求“新”服务师生

发布时间:2017-04-17 18: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淋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5日讯(记者陈淋)要说四川省的政务“大V”,四川省教育厅绝对算一个。有数据为证:截至2016年底,微博粉丝数近17万人,微信订阅用户近70万人。其官方微博、微信累计阅读量近亿人次,每条微博的平均阅读近万人次,每篇微信的平均阅读达到3万余人次,微信平均每月就有1.8篇10万的文章产生。在四川省级部门综合影响力排行中,四川省教育厅新媒体长期排名第一。

  在互联网时代下,随着新媒体的普及和舆论态势的发展日益增大,教育新媒体既迎来了机遇,也面临着挑战。如何通过互联网政务,着眼全省教育工作大局,利用教育新媒体服务好全省广大师生?四川省教育厅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尝试。

  在具体工作中,四川省教育厅教育新媒体创新工作思路,求“新”服务网民。在教育制度中,高考政策及信息,显然是学生、教师、家长社会各方面关注的重点、热点,四川省教育厅深知,要做大做好教育新媒体,必须紧紧扭住高考这个教育系统独有的,社会各界普遍高度关注的话题,做细做深做实,为广大考生服好务。

  四川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每年将服务全省近60万高考考生作为重要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的接口等功能,开发了高考成绩、录取查询系统,2016年四川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将考生主动查询变成主动推送给考生,累计提供有效推送及查询服务70余万人次,极大提高了用户的体验度。从去年起,考生们再也不同去挤短信查分通道,通过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就可轻松查到高考成绩。同时,聚焦高考信息服务,四川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还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考前准备、应考技巧、志愿填报、录取过程、志愿征集等相关信息500余篇,受到考生和家长的点赞。此外,四川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特别注重用户体验。四川省教育厅做好政务微信与教育门户网站的对接,提高用户便捷获取更多海量教育信息的途径,经过升级,现在用户只需要在公众号中输入任一关键词,即可查询四川教育网的相关信息,如输入“高考”,微信公众号就会回复共有多少条信息,可进入详细查看。

  此外,四川省教育厅坚持网上走群众路线,从互联网、媒体、厅长信箱、信访口等渠道梳理群众关切,组织业务处室处置并回应,并在官网上开设政风行风专栏公布公示调查处理结果。组织参与《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的网络直播,对值守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及时处置,群众满意率达100%,并将相关内容在新媒体上推送,形成联动效应。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