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防科工局:今年年底将发射嫦娥五号

发布时间:2017-04-17 15: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今天举行的2017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上,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透露,今年年底将实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完成我国首次从月球采样返回的重大使命,届时该运载任务将由长征五号火箭承担。

    田玉龙说,2017年中国航天将迎接新使命、新挑战,除了嫦娥五号任务外,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还将承担把实践十八号试验卫星送上太空的任务。此外,还将有空间科学卫星、新型遥感和通信卫星等多发任务实施发射。

    他还提到,目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正在海南蓄势待发,即将奔向太空,与天宫二号对接。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