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张继科:满意本次比赛 现在恢复六七成

发布时间:2017-04-17 0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张寒

  新华社无锡4月16日电(记者王恒志 张寒)虽然在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中不敌队友樊振东,张继科对这次比赛的表现还是表示满意。刚刚伤愈复出的他直言自己赛前也就恢复到三四成,现在差不多恢复到六七成,希望通过训练能在世锦赛上有好的发挥。

  因脚伤很久没有系统训练比赛的张继科在本届亚乒赛上复出,他的每一场比赛都最受关注。团体赛张继科作为第三单打出战两次,虽然都赢下了比赛,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男单比赛张继科顺利打进四强,但在1/4决赛对阵队友林高远时脚伤出现反复,也令很多人对他的伤势多了一层担心。

  16日下午的半决赛中,张继科面对樊振东确实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但在樊振东第四局取得赛点时,张继科还特意和樊振东打起了放高球绕圈换台子的表演赛,可见张继科的心情依然不错。赛后张继科说:“对这次比赛应该说自己还是非常满意,毕竟赛前自己就练了四天。因为这次比赛参加不了,世锦赛就没有意义去了。要感谢团队对自己的照顾,让我最起码以70-80%的状态站在球场上。”

  张继科自我点评说:“这场比赛在反应上、速度上和小胖(樊振东)比起来相对慢了点,乒乓球不经过一定训练反应上是跟不上的。我赛前也就恢复到三四成,随着比赛的推进,现在应该有六七成,希望通过训练在世锦赛上能有好的发挥吧。”

  张继科还特意对球迷和团队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直言“非常感动,没有道理在赛场上不拼”。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