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重庆市委党校学员回归一线实岗锻炼

为农村乡镇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7-04-16 21: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伍秀明 邓立

    中青在线讯(伍秀明、邓立)近年来,重庆市委党校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形成了由理论教育、传统教育、实岗锻炼、典型教育和党性分析等五大模块构成的“全方位教学模式”。在学习过程中,学员自主策划、全方位参与的实岗锻炼活动深受欢迎,已经成为该党校教学的特色品牌。近日,重庆市委党校第65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53名处长学员怀揣着对农村基层群众的热爱和对富民兴渝的向往,走进开州农村乡镇调研,开展实岗锻炼,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学员们首先走访了开州铁桥镇,该镇位于开州区西南部,是一个农业大镇,素有“梨乡”之称,农业产业化发展特色突出,是全区四个“重庆市重点发展的市级中心镇”之一。学员们参观了铁桥镇三台村乡村旅游基地,与村干部和当地农户面对面座谈,调研了土地流转和经济发展问题。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切实帮助农民增收,来自市建委、市扶贫办、市农科院、市园林局的几位处长结合考察调研情况和铁桥镇特色,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指出,铁桥镇要坚持以梨海雪原、翠冠梨采摘节、休闲农家乐观光、美丽乡村示范点等为发展契机,全面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家乐、游园观光等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乡村美丽经济”,真正让当地农民腰包鼓起来。

    考察完铁桥镇,学员们又来到厚坝镇特色农业园区进行调研。来自市商务委、市移民局、市农业信息中心、市林业局的几位处长在与厚坝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座谈时,提出厚坝镇要利用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一优势,把休闲农业观光园、现代特色农业园、重庆市美丽乡村示范片进行有机整合,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让乡村旅游成为村民居住的福地、旅游观光的胜地、休闲体验的基地。

    “这几天的实岗锻炼,所看到的农村农业和旅游发展,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的观念,没想到农村农业还可以这么大有作为!”来自市科委的学员奚欢十分感慨地说,“如果不亲临实地走访了解,许多第一手信息,我们就无法真实获得。”学员们走进特色农业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产品的加工制作与产品销售渠道;走进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项目地,与农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乡亲们的所获、所思、所盼。学员们纷纷表示,实岗锻炼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同时也强化了思想认识、历练了党性作风、积累了知识经验、增长了工作才干。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