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发布时间:2017-04-16 19:3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我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那么其中提到的政治安全到底是什么?和咱们老百姓的关系大不大呢?

  “全面从严治党”“八项规定”“打虎拍蝇”……十八大以来,这些词语已经成为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词汇。从八项规定出台,到打虎拍蝇的持续深入,再到重点治理吃拿卡要、“小官大贪”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老百姓能够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感受到风气变好了,办事方便了,老百姓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从十八大之前的75%,逐年上升到了2016年的91.5%。

政治安全主要任务

  政治安全主要任务

  其实,全面从严治党正是党中央维护政治安全的一个体现,目的是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政治安全攸关党和国家安危,其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主要任务包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健全社会主义法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各项权利。

  可以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