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军委纪委通报春节违纪问题 有人侵占士兵利益

发布时间:2017-04-16 18: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军委纪委通报元旦春节期间明查暗访第二批查处的典型违规违纪问题

网络资料图

  网络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经军委领导批准,军委纪委日前向全军通报元旦春节期间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线索第二批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并在军委纪委网“四风”问题曝光台发布。此次通报的10起问题,涉及违规报销、违规宴请、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收受钱物、侵占士兵利益等方面,6个单位党委、纪委被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11名领导干部被问责,49名直接责任人受到党纪军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通报指出,这10起违规违纪问题,属典型的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行为,暴露和反映出个别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不知敬畏;有的单位“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党管党员、党管干部不严,依然存在宽松软现象。

  通报要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正风反腐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定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到底。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既要严查隐形变异、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问题,又要注意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不坚决不认真,重表态、轻落实、行动不对号,打折扣、搞变通、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先查先办、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及时通报警示教育部队,持续保持高压严治态势。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努力推动部队作风风气根本好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