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科协将打造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版”

发布时间:2017-04-16 13: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作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该组织自2014年开始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迄今已累计促成签订合作协议2200多项,落地项目230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1837项。

    中国科协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在近日举行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总结交流会上透露,中国科协要在2017年打造“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版”。该工程旨在组织各级科协及学会,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学谋划,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主动作为,在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

    据介绍,“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版”将瞄准九大战略重点,分别是:现代信息技术、“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新型能源、现代农业、生态环保、海洋和空间、人口健康、现代服务业。

    来自中国科协的消息还提到,该组织近日还举行了“中国制造2025” 试点示范城市创新助力学会企业联合体等4个学会企业联合体签约仪式,以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等3个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合作模式从“单打独斗”进一步向“集团作战”转型升级,并突出学科相近、产学研紧密集合的全国学会、省级学会、地市级学会纵向联合,有望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向基层流动,解决“倒三角”问题。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