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归零·新经济100人2017年CEO峰会 新经济领袖解读行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7-04-16 12: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我认为未来十到十五年,是人类社会发生剧变的时代,不管是大公司、小公司,在新商业变革来临的时候,大家都将在同一起跑线上重新出发。”日前,“归零·新经济100人2017年CEO峰会”的大幕徐徐落下,但创业者与投资人思想交锋的余温似乎犹在。

    受邀参加本次峰会的22位嘉宾各自提出了自己对新经济的观点和看法。

    “新经济100人”创始人兼CEO李志刚,以“归零”两字概括当下新经济领域的竞争格局,并提出观点:未来两三年内,95%的人工智能公司必死。

    美团点评CEO王兴在开场演讲中提出互联网下半场的三大最激动人心的机会——上天、入地、全球化。

    拼多多、拼好货董事长黄峥做了《与巨人共舞》的主题演讲,提出“后来者不要整天想着颠覆巨头,而要想着创造价值。包括为巨头创造价值。”

    ofo共享单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则谈了创业过程的艰辛,“ofo成立初期的定位是骑行旅游,但是融资并不顺利。本来想A轮融两千万,后来改成500万都没有融到。”戴威说,融资受挫后开始反思,最后发现自行车最本质的需求是代步出行,真需求是“need”,而伪需求是“want”,当自行车回归到人们最本质的需求,代步回家、上下班的时候,才真正给用户创造了便利。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