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学汉语的新科“俄罗斯小姐”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7-04-16 1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关健斌

     大赛后,稍感意外的波丽娜·波波娃在接受记者采时表示:“我出生在叶卡捷琳堡,在那里长大、学习、旅游、作模特。我现在想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国家,形成俄罗斯视野。在对世界各地的城市做了比较后,我想说,俄罗斯是我生命中遇到的最好的地方。对我的未来、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而言,俄罗斯都是最好的地方。”

     有记者问:“据说你在学习汉语,这是真的吗?”波丽娜·波波娃肯定地回答说:“我学过汉语,因为我想去中国学习。我相信,自己未来还会接着学汉语,丰富自己关于中国的知识。”她还说,“我有自己的存款,因为,作为模特,我在亚洲和欧洲的工作收入都很不错。”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在报道波丽娜·波波娃时,用的标题是《我学汉语,我收入不错》。《消息报》的标题体现了俄媒体和社会关注的新闻点——“汉语”正在走进俄罗斯人的生活。

     俄招聘网站SuperJob.ru近日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2%受访者认为,“掌握汉语是俄罗斯新一代社会精英获取职场成功的法宝。”此调查显示,汉语继英语之后成为俄罗斯人最为青睐的第二外语。俄副总理奥利加•戈洛杰茨2015年12月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就曾表示:“今天在俄罗斯,学习汉语的人超过3.7万,其中1.9万人是在大学里学习汉语。最近5年来,俄罗斯学习汉语的人数增加了8000人。在俄罗斯的中学和大学的外语教学中,汉语在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之后排名第五。”

     根据俄罗斯科教部今年2月发布的消息,2017年秋,俄罗斯将举行统一的全国汉语考试,这相当于将汉语列入俄“高考”的外语考试科目中。目前,在俄国家统一考试外语科目中,学生可根据意愿和所报考高校的要求,从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四门外语中选考一门。2016年9月,俄罗斯再次对国家统一考试列入汉语科目进行过测试,来自全国12个州的1500名9到11年级学生参加了那次模拟考试。(国际部编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