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今日试射导弹失败 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或会师半岛海域

发布时间:2017-04-16 07:59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央视新闻

  据韩国国防部证实,朝鲜今天早晨在其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进行导弹发射,但是可能并未成功。对于发射的导弹类型等,韩国军方表示还在进一步分析。

  15日,朝鲜举行了大规模阅兵活动纪念“太阳节”,首次在阅兵式上展示潜射弹道导弹。韩美媒体此前纷纷猜测,朝鲜会依照惯例,在这样的重大日子举行核试验。美、日、韩各方都已经在准备各种动作。

  近期美三航母或会师半岛海域

  据韩媒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于14日抵达朝鲜半岛东南公海海域。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图自视觉中国

  事实上,未来几个月在朝鲜半岛海域出没的,绝不仅仅只有“卡尔·文森”号航母。准航母级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也正在前往韩国的途中。

  此外,另一艘母港位于美国西海岸的航母——“尼米兹”号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编队合同训练——在完成既定的训练项目后,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出港,横跨太平洋。

  也就是说,未来几个月,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有可能出现双航母、甚至三航母同时出现的情形。如果真的形成3个航母战斗群的话,那就是一个作战的队形。

  近年来,美国曾多次向东亚地区增派航母。规模最大的一次是2010年底,当时因为延坪岛炮击事件,朝韩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美国曾紧急调派了“里根”号、“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赶赴东亚海域。

  日本借“事”出海 积极配合美国

  作为美国的盟友,日本非常配合地做出了模棱两可的表态。一方面否认马上要动武,另一方面暗示可能要动武。

  日本多家媒体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拟在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驶近朝鲜半岛时派出舰船,与美方舰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图自视觉中国

  此外,美军近期还在冲绳美军基地部署了核侦察机WC-135,这种侦察机能够收集大气中的放射性微粒子,从而判断附近是否发生了核武器试验。

  特朗普已签署应对朝鲜政策

  朝中社14日报道了一份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表的声明,称朝鲜将以自己的超强硬方式粉碎美国的一切挑衅。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签署了应对朝鲜的政策,涉及进一步施加经济和政治压力,同时各种军事选项仍在长期考虑范围之内。

  而美国防长马蒂斯日前被问到美军派遣“卡尔·文森”号航母,是否针对朝鲜时称,这艘航母“经常在那一海域航行,这次再前往那里并非有什么特别的作战要求”。据悉,“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原本停留在新加坡,随后为参加演习前往澳大利亚,但突然折返前往朝鲜半岛,令地区局势骤然升级。

  美副总统今日访问韩国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乘机前往韩国,他将在16日抵达韩国首尔,开启为期10天的亚太之行,这是他上任后对亚太地区的首次访问。据路透社报道,彭斯计划在16日与美韩部队共同庆祝复活节,之后于17日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举行会谈,美韩双方在会谈中将商讨朝鲜发展弹道导弹和核项目的努力。

  白宫的一名顾问表示,由于彭斯抵达首尔之日恰好是在朝鲜“太阳节”的第二天,美国对朝鲜可能进行的核试验做好了应急准备。据悉,彭斯还将到访日本、印尼和澳大利亚,主要议题也是朝鲜半岛局势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