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南宁共青团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5 2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行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4月14日上午,广西南宁市隆安县雁江镇会议室迎来了南宁力拓公司的大米线上营销人员,他们为雁江镇的青年送来了“接地气”的电商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旨在解决雁江镇青年在水稻种植、电商销售水稻等实际问题。共青团南宁市委今年将在青春助力产业扶贫工作中狠下功夫,聘请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送课下乡解决农村青年种养殖存在的问题,邀请资深的农产品电商销售精英走进农村开展农产品的电商销售培训,提升农村青年的创业自信,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农民增收。

  活动当天,共青团南宁市委还同步启动了“百号助百村”和“百校少先队结对助学”活动,旨在通过将城市资源向贫困村倾斜,与贫困村学生分享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农村青少年积极、健康地成长发展。活动现场,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与隆安县东义村小学签署“结对帮扶协议”,向东义村小学捐赠图书800册,组成“百校少先队结对学校”。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护理组代表南宁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向东义村小学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和1500元助学金,同时与东义村委签订帮扶协议,整合资源帮助东义村脱贫致富。

  据悉,共青团南宁市委在2017年将在全市开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五大行动”,即青春助力产业扶贫、青春助力创业就业扶贫、青春助力人才扶贫、青春助力教育扶贫、青春助力公益扶贫。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