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5 2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海鑫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海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在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的进程中,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海外党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生产优势,实现了海外制造型子公司党组织覆盖率100%,有力助推了柳工全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在过去几年内,柳工全面推行国际化战略,产品和业务辐射到全球将近140多个国家,其中在“一带一路”中拥有178家国际经销商、6家配件中心和8家培训中心,在印度、波兰、巴西设立了三个制造工厂,在美国、英国、印度、波兰设立了研发中心,海外员工接近1600人,经销商遍布全球,达到230余家,海外销售收入占到股份公司销售收入1/3。

  “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柳工党委坚持开展海外党组织建设工作,2012年成立波兰党支部、2015年成立印度党支部,并先后在中东、南非、亚太、拉美、北美等7个海外子公司建立了党小组,实现海外制造型子公司组织覆盖率100%。

  “党传递的是国家的文化。”柳工副总裁罗国兵说,党员是柳工在选派海外市场、重大项目和提拔干部的优选条件,在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柳工人是中共党员。柳工在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的进程中,党组织和党员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为了管理好党员队伍,柳工党委把党员的思想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组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两学一做”等精神传达至海外党员,并引导海外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相交流等形式,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波兰是“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柳工锐斯塔公司党支部(波兰)根据波兰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灵活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党支部活动,确保党支部生活正常化,以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助推柳工在波兰的发展。柳工锐斯塔公司先后被当地授予“最佳中国投资者”和“最佳雇主”称号。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