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财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5 17: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蕾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4月15日电(赵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今天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这是双方继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及创建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后又一次合作。

  早在2015年11月,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建设的孙冶方经济科学文献馆落成,目前全国仅有一家。 该文献馆连续、系统、完整地收集了自1984年首次颁发给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以来全部224项获奖成果及获奖者个人信息,并征集了部分获奖者的签名及手稿;征集并展示了孙冶方、陈翰笙、薛暮桥、于光远等老一辈经济学家的早期著作、手稿及出版的学术著作。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说,文献馆的建成,是孙冶方基金会成立以来的一件标志性大事。

  此次论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与展望”为主题,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经济精神,包括“金融风险与房地产市场稳定”、“税费改革与制造业振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宏观经济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财税政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市场动态”等议题。今天的论坛汇聚了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把握经济脉络,剖析现实问题,探讨经济体制改革、经济学科发展话题。浙财大校长钟晓敏说,论坛旨在搭建深入讨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传承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辈经济学家“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精神。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