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央行行长:活用人工智能将有益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4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本月13日在总行召开以在金融中运用人工智能(AI)为主题的会议。会议邀请了日本金融界相关人士等参与讨论。

资料图:机器人

  资料图:机器人

  据报道,该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演讲中表示,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为金融服务“具有对经济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的潜力”,强调可推动金融的发展。

  黑田解释称,金融通过高端信息处理支撑着经济发展。他认为,由于AI及大数据分析能高速处理庞大信息,因此将有助于实现更好的效率与发展。

  另一方面,也有观点担心AI的介入将过度加剧金融市场变动,导致市场参与者的多样性丧失。因此黑田表示,将通过认真核查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努力实现新技术的优势最大化、负面因素最小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