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破纪录”成赛季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7-04-14 13:3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哈登(中)本赛季成为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3日,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收官,东西部季后赛对阵也随之出炉。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赛季的话,那么“破纪录”无疑十分合适。哈登、威斯布鲁克、布克、詹姆斯在本赛季都迎来了一个接一个的里程碑,很多尘封的纪录频频被打破,NBA进入“破纪录”时代。

  哈登与威斯布鲁克的竞争贯穿了整个赛季。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刷“三双”刷到这种程度,几乎重新定义了控球后卫的职能。

  火箭队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主场以123比118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哈登贡献2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本赛季总共得到2356分、659个篮板和907次助攻,成为NBA史上首位单季得到2000分、900次助攻和600个篮板的球员。此外,他也和1972-1973赛季的内特·阿奇巴尔德一起,成为NBA史上仅有的2位单季得到2000分和900次助攻的球员。

  威斯布鲁克也结束了常规赛的比赛,他本赛季为雷霆队出场81场,场均上场34.6分钟,得到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是本赛季的得分王。威少整个赛季共得到42次“三双”,打出了赛季场均“三双”的表现,打破了1961-1962赛季“大O”罗伯特森保持的单赛季41次的“三双”纪录。在哈登和威少的贡献之下,本赛季总“三双”数达到115次,打破1988-1989赛季联盟总共78次“三双”次数。

  有人说哈登和威少在本赛季的比拼,就好像绿茵场上的C罗和梅西。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表示,“他俩都很棒,但我肯定会偏向我的爱将。”

  森林狼队主帅汤姆·锡伯杜则说,“他俩都是联盟顶级球员,我从未见过2名实力如此接近的MVP候选人……不可否认的是,他俩都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说到破纪录,就不能不提詹姆斯,他几乎每场都在破纪录。本赛季詹姆斯历史总得分榜上实现四级跳,从第11位直接升到第7位。他一共完成了145记扣篮,超越了2012-2013赛季的144次,创职业生涯新高。詹姆斯职业生涯连续791场比赛得分上双,超越贾巴尔位居历史第二,仅次于乔丹的866场。

  詹姆斯是首位拿到27000分、7000助攻、7000篮板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位同时进入得分榜前十和助攻榜前二十的球员。2月份他收获了月最佳,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34次当选月最佳,超过了乔丹和科比的总和……

  如果说哈登、威少和詹姆斯是球星惊艳表现的代表,那么年轻的布克则让人对NBA的未来充满信心。

  20岁的布克成为史上最年轻的“70分先生”,他在与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里,带领太阳队砍下生涯新高70分,成为历史上第六位“70分先生”。

  本赛季各种纪录的打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比赛节奏的提升。本赛季至今,联盟每48分钟有98.7个进攻回合,这已经是自1992-1993赛季以来的最快节奏(99.6)。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