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婚夫妻误丢钻戒 环卫工翻垃圾堆找回婉拒酬谢

发布时间:2017-04-14 07:5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波

  结婚钻戒丢了!4月11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陈小姐回家后发现,自己刚戴了十多天的结婚对戒和钻戒都不见了。

  陈小姐急得哭了起来。这两枚戒指,一枚是玫瑰金的结婚对戒,一枚是结婚钻戒。其中,结婚钻戒价值两万多元。十多天前,陈小姐的丈夫在婚礼上单膝跪地,为她戴上这枚结婚钻戒。

  环卫工人晋福金帮助陈小姐在垃圾堆里找回钻戒。本报记者 刘波 摄

  擦手后扔掉的纸巾,包了戒指

  这么重要的戒指怎么会掉了呢?陈小姐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竟是丈夫无意中扔掉的!

  陈小姐说,两枚戒指戴在手上后,她一直都很爱惜。每次洗手都会摘下来放在纸巾里。洗手后,擦完护手霜,才重新戴上。

  4月11日中午,因为着急外出,陈小姐用纸巾把两枚戒指包好后,放进挎包就和丈夫出了门。

  两人后来在观音桥一家面店吃饭,丈夫手上沾了点油,就找陈小姐要纸巾。陈小姐随手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巾递给丈夫,而这正好就是包着两枚戒指的那张纸巾。

  陈小姐的丈夫用完纸巾之后,就顺手扔在了地上。“当时他也没有摸到里面有戒指,直接就扔了。”

  面店附近的黑色垃圾桶

  返回面店寻找,纸巾已进了垃圾站

  陈小姐后来也一直没想起戒指的事,直到下午5点左右回到家,整理挎包时,才发现两枚戒指不见了。

  回想到丈夫扔掉的那张餐巾纸,陈小姐赶紧打车回到面店去找,可是他们当时坐的桌子下面早就没有纸巾了。

  面店服务员告诉陈小姐,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店里曾做过卫生。地上的垃圾都扔进了附近的一个黑色垃圾桶。

  陈小姐根据服务员的指引找到黑色垃圾桶的放置位置时,垃圾桶也已经不在了。

  “可能已经被环卫工推到垃圾站去了。”服务员告诉陈小姐,不远处有一个垃圾站,洋河西路的垃圾都会在那里进行中转。

  一通电话,环卫工及时赶来

  陈小姐赶紧跑到了垃圾站,然而垃圾站的大门紧锁。垃圾是不是已经被运走了?陈小姐心急如焚。她赶紧拨打垃圾站的监督电话,求助江北市政部门。

  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得知陈小姐的经历后,立即联系了负责洋河片区保洁工作的重庆左岸环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非工作人员不能随意进入垃圾站。可是,陈小姐的两枚戒指很有可能就在垃圾站里。

  此时已是晚上7点,负责清扫洋河西路的环卫工人晋福金因为要在第二天凌晨早起清扫垃圾,已经睡觉了。公司的电话把晋福金吵醒,她听说有人把钻戒误扔进了垃圾桶,立刻起床赶到了垃圾站。

  晋福金打开了垃圾站的门,里面有7个黑色的垃圾桶,每个垃圾桶都装满了垃圾。哪一个才是面店服务员扔垃圾的垃圾桶呢?陈小姐又着急起来。

  陈小姐的钻戒。 受访者供图

  垃圾堆中找到钻戒,环卫工拒收谢金

  “妹儿你先不要慌,我知道是哪个垃圾桶。”晋福金一边说,一边指着一个装有红色编织袋的垃圾桶。49岁的晋福金做了5年环卫工,她有个工作习惯就是将垃圾桶按照区域有序放置。因此,她一眼就认出了面店附近的那个垃圾桶。

  晋福金把垃圾桶的垃圾都倒了出来。陈小姐赶紧蹲下来翻找,晋福金也弯下腰翻动垃圾,帮助陈小姐寻找钻戒。

  “找到了!找到了!”陈小姐和晋福金几乎在同一时间叫了出来。只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她们就从垃圾堆中翻出了包戒指的纸巾,打开一看,两枚戒指都在里面!

  陈小姐激动地道谢,从晋福金手中接过两枚戒指,兴奋地戴在了手上。她从包里拿出1000元想要表达感谢,却被晋福金婉拒。

  记者了解到,晋福金做了5年环卫工,捡到过钱包,也捡到过手机,最后,她都物归原主。“钻戒还是第一次捡到。”晋福金开玩笑地说,要是在清扫的时候发现了钻戒,也一定会还给陈小姐。首席记者 刘波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