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俞敏洪:最幸福的人,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发布时间:2017-04-13 21: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 读研,就业,还是创业?4月12日晚,俞敏洪在首届大学生职业力畅享论坛上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

  “我所见过的最幸福或最成功的人,都是坚持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俞敏洪建议毕业生在30岁之前确定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而所选择的事业首先应该是自己真正喜欢的,“因为喜欢,所以你才会投入”。

  俞敏洪介绍,他之所以喜欢从事教育,主要是因为喜欢给学生上课,和学生交流和讨论,对他来讲这是件愉快而有意义的事,至今他仍喜欢被称呼为“俞老师”。此外,也缘于他“喜欢挣钱”。他认为挣钱是件好事,这表明你的才能得以施展,你的事业有了进步,况且“有了钱以后,能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但俞敏洪最终把教育确定为自己终身的事业,是在他30岁的时候。在此之前,他在北大教过书,想过做学术研究以及出国深造等。所以他认为,毕业生有迷茫期很正常,但不要害怕去尝试,哪怕是试错。

  “但想把喜欢的一件事情做大、做好、做深,需要花很大力气的,你要投入的精力是很难想象的。” 在确立事业发展方向后,俞敏洪觉得最重要的是专注于这一件事情,毕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一辈子连续做好几件大事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在俞敏洪看来,做任何事都难免会有“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候,能否走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完全是靠一个人的“坚持力”,“但如果找不到事业的落脚点,你就很难做下去”。

  所谓“落脚点”,俞敏洪认为就是你所做的这件事,一方面对自己人生很有意义,同时对他人、对社会也是有意义的,“不一定说这件事情本身就很伟大,但是做这件事做到最后一定要凝聚成这样一种感觉,就是你的生命是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